在11月19日上午召開的全區群眾工作座談會上,望城區橋驛鎮的群眾工作經驗得到大力推介。(姚澤子 攝)
  望城區委書記譚小平指出,要真正打好民意搜集的提前量,抓住民意引導的主動權,提升群眾工作的參與度,做實、做穩、做好群眾工作和信訪工作。(姚澤子 攝)
  紅網望城站11月20日訊(分站記者 姚澤子)曾有人戲言:橋驛鎮“森林公園怕起火,京廣線上怕出事,礦石洞里怕死人,固廢場邊怕鬧事”。望城區橋驛鎮為做實群眾工作,通過真心實意“與群眾交朋友”,讓群眾話有地方說,氣有地方出,問題有地方解決,逐步拉近黨群乾群距離,形成了“跳出維穩抓維穩,穩定發展兩不誤”的良性循環。在11月19日上午召開的全區群眾工作座談會上,橋驛鎮的群眾工作經驗得到大力推介。
  座談會由望城區委副書記劉林平主持。望城區橋驛鎮、大澤湖街道、白箬鋪鎮、格塘鎮先後就群眾工作進行經驗交流和探討。
  近年來,橋驛鎮黨委政府與群眾談感情、交朋友,讓民意表達有途徑、上正路,用形象進度轉視線、促共鳴,讓群眾有事做、生活好。通過扎實群眾工作,橋驛鎮化解了因長沙固廢場而引發的一系列問題。幫助群眾樹立主人翁意識,增強群眾責任感;劃分工作職權,激發村幹部活力;狠抓基礎設施建設,提升抵禦災害能力;打造文化軟實力,營造群眾歸屬感……把自身建設與群眾工作結合起來,橋驛鎮有效地緩解了各類天災,及時制止了各類惡性事件。
  望城區委書記譚小平對發言鄉鎮的群眾工作表示肯定,特別是橋驛鎮領導幹部敢於、樂於、善於“與群眾交朋友”的做法。譚小平指出,要把橋驛鎮從“做群眾工作”到“為群眾工作”轉變的先進經驗推介到全區各個街道、鄉鎮;要真正打好民意搜集的提前量,抓住民意引導的主動權,提升群眾工作的參與度,把群眾工作和信訪工作做實、做穩、做好;要依靠群眾,熱愛群眾,服務群眾,教育群眾,堅定不移地走群眾路線,改革創新,積極探索,推動望城區群眾和信訪工作再上新臺階,促進望城社會和諧穩定工作走在全市、全省乃至全國前列。
  市政府副秘書長、市信訪局黨組書記、局長周春暉,望城區領導秦國良、周志輝出席座談會。  (原標題:長沙望城區委書記譚小平:依靠群眾,熱愛群眾,服務群眾,教育群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xzofvcmgq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