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標題:法國總理:法中核能合作進入新階段 將提供更安全核能
  國際在線消息:據新華社電,在華訪問的法國總理艾羅8日在中國廣核集團(中廣核)台山核電站參觀訪問時表示,法中核能合作已經進入新的階段,雙方將採取更高標準保證核能安全。
  台山核電站位於廣東省台山市赤溪鎮,是繼大亞灣核電站、嶺澳核電站之後,中法合作建設的又一清潔能源項目。該站一期工程採用EPR三代核電技術,建設兩台單機容量為175萬千瓦的壓水堆核電機組,是繼芬蘭0L3和法國FA3項目之後,全球第三個開工建設的EPR項目。
  在聽完台山核電項目的相關介紹後,艾羅表示,這是法中合作的一項偉大事業,顯示了兩國政府多年來的政治決心和推動力。在合作過程中,雙方團隊都展現出了優秀的項目管理經驗,這讓兩國的合作前景更加廣闊。
  “核能安全一直是一個重要問題,也是中國民眾關切的問題。法中核能合作經歷了多屆政府,在大亞灣項目之後進入了新的階段。我們將繼續推動在該領域的合作,追求更高的核能安全標準,向公眾提供更清潔、更高質量的核電服務。”艾羅說。
  在當日的行程中,艾羅還會見了在台山核電站工作的法方人員及家屬,並與中方一道在核電站現場種下了象徵中法友誼的常青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xzofvcmgq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