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沙千餘套青年教師公寓交付
  最低月租金每平米3元
  □通訊員 孫菊紅
  本報記者 高逸平
  早報訊 昨天,杭州下沙青年教師公寓“麗澤苑”正式交付,共有1008套房子,位於中國計量學院附近。這個項目,建了2年多,是浙江省教育廳為民辦實事的十件大事之一。
  公寓共分三種戶型:一居室(39.4㎡~50.9㎡)有852套、兩居室(96㎡)55套和三居室(108㎡和125㎡兩類)101套。
  “麗澤苑”由浙江省教育發展中心承建,杭州電子科技大學等下沙高教園區內11所高校共建,包括一所民辦高職(浙江育英職業技術學院)。
  也就是說,這1008套房子的“租客”教師均來自這11所學校。
  那麼,怎麼分配?“根據在校生數和在校教師數,摺合成各占50%權重的一個公式,進行分配。校內具體的分配,則由各校制定相關的申請規定。”浙江省教育發展中心書記陳煜軍介紹。
  中國計量學院拿到了103套房子。“來自貧困地區的青年教師、一家三口還無房的教師,都有資格入住。”學院後勤老師陳剛介紹。目前,具體的申請辦法已在最後定稿階段。不久,將可公佈。目前,這103套可以解決所有需求的教師。“這裡的房子很受歡迎,雖然我們在其他地方也有自己的教師公寓。”陳剛說。
  對於房子的租金,省教育發展中心定了一個最高限:每月每平方米18元。不過,不少高校的租金遠遠低於這個數字。“最低的,只要3元。最高的,16元。可能跟各高校原本的住房補貼有關。”陳煜軍表示。
  “房子的環境和裝修都很好,我很喜歡。這比之前學校提供的租房好多了。”昨天,杭州電子科技大學新入職教師鄭長亮正在看房。單身公寓內,學校已配好了木質傢具。
  杭電的標準是每月每平方米6元,這樣算來,一套單身公寓只要兩三百元即可。“如果自己出去租,肯定要1000元。”鄭長亮說。
  今年入住的教師,3年後將重新申請。“3年為一期限。一名教師,最多可連續住6年。”陳煜軍說。
  目前,另一期位於杭州祥福路的教師公租房正在開放。今後,將有更多的教師可入住租金便宜環境又好的房子。
  (原標題:下沙千餘套青年教師公寓交付最低月租金每平米3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xzofvcmgq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