渭南市中院配備的奧迪Q 5警車在路上行駛。圖片來源ssd固態硬碟壽命:新浪微博">
  渭南市中院配備的奧迪Q 5警車在路上行預防癌症心得駛。圖片來源:新浪微博
  2月13日晚,有網友發帖舉報陝西省渭南市中院有一輛奧迪Q 5警車,並稱該車是法院領導用車,同時還公佈了這輛車行駛的照片。該網友要求“查處這種頂風配備高級車輛的行為,嚴肅查處責褐藻醣膠功效任人”。
  對此,渭南市中級人民法院回應,這輛車是刑場指揮車,曾由主管刑事審判工作的副院長使用,八項規定實施後只用於刑場指揮和節假日值班ssd固態硬碟。被網友拍攝當日是駕駛員開去清洗,並未私用。
  多名網外接式硬碟友先後質疑超標
  南都記者檢索發現,早在2013年,僅在新浪微博,便有三位網友質疑渭南市中院超標配置奧迪Q5,還配發了這臺車不同角度的照片。
  而在日前引髮網絡關註的《舉報渭南法院違規配備豪華奧迪Q 5制式警用車輛》帖中,發帖網友稱,他在渭南市街頭髮現一輛奧迪Q 5制式警用車輛,車身印有“法院”字樣,車牌號為陝EA009,據稱是法院領導用車,“可真所謂高端、大氣、有面子”。
  帖子同樣公佈了幾張照片,顯示這輛車牌為“陝EA009警”的奧迪Q 5越野車的確是警用制式塗裝。發帖網友說,拍攝時並沒有車隊,“請不要回覆說是開道車輛,老百姓的錢花起來真是不心疼”。
  該網友在帖子中表示,國家三令五申要規範行政單位的用車標準。據此,他要求上級有關部門查處這種頂風配備高級車輛的行為,嚴肅查處責任人,“向我們渭南百姓公佈處理結果”。
  一汽大眾官網顯示,奧迪Q52.0T排量的市場指導價格,從35.8萬元到60.8萬元不等。
  曾固定給一名副院長使用
  2月14日,也就是網友發帖次日,渭南市中院發佈情況說明,針對網帖反映的問題作出了回應。
  說明稱,陝EA 009號警車繫上級法院根據“最高法院2010年裝備計劃”於2011年11月配備給渭南市中院的,車輛型號的確為奧迪Q 5,規定的主要用途為刑場指揮。該車配發後,渭南中院按要求用於刑場指揮外,相對固定給主管刑事審判工作的副院長使用。中央八項規定實施後,法院黨組研究決定,對該車輛嚴格管理,不再相對固定給個人使用,嚴格按照上級法院規定用於刑場指揮和節假日值班。
  渭南市中院在說明中解釋,因為法院公務車春節期間集中封存停放,春節後該車也未使用,連日雨雪天氣造成車輛較臟,在被網友拍到這輛車上路行駛的2月13日,法院辦公室安排對車輛進行清洗維護。當日約12時30分,該車駕駛員楊向林駕車前去清洗維護,13時30分左右停回機關,當天再未使用。
  渭南中院表示,今後將嚴格按相關規定,進一步加強車輛管理。南都記者 張書舟  (原標題:法院配豪車稱用於刑場指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xzofvcmgq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