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網3月13日電 據中國國防科技信息網報道,伊朗國防部(MOD)3月5日舉行儀式,標志著“卡德爾”、“吉亞姆”、“法塔赫”-110以及“波斯灣”彈道導彈交付到作戰部隊。
  “卡德爾”是“流星”-3液體燃料中程彈道導彈(IRBM)的最新版本。更小且無翼的“吉亞姆”被認為是“流星”-2的變體,伊朗官員2010年公開宣佈,“吉亞姆”難以被雷達探測到,並且擁有更精確的制導系統和更短的準備時間。“法塔赫”-110是射程300公里範圍的戰術彈道導彈,“波斯灣”則是反艦導彈的變體。
  伊朗此前曾宣佈“波斯灣”彈道導彈於2011年2月成功進行了測試,並於2011年7月發佈了據稱來自導彈的光電/紅外導引頭拍攝的視頻而引起關註。雖然伊朗宣稱已經研製成功了海軍艦艇難以抵禦的武器,但是否測試成功仍然受到懷疑。伊朗媒體此前報道,該導彈被生產和交付到作戰部隊,3月5日儀式的照片和視頻片段則提供了這個可能的事實的第一個證據。 (田涵)  (原標題:伊朗4款新型導彈交付作戰部隊 號稱雷達難探測)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xzofvcmgq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