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駐馬大使詳述搜融資尋調查進程
  排褐藻糖膠除中國乘客涉恐
  中國駐洗碗機馬大使黃惠康18日證實,中方通過對飛機上大陸乘客的調查,並沒有發現任何可能從事恐怖襲擊和其他破壞活動的證據,基本排除了中國乘客的嫌疑。
  基本抗癌食物排除中國乘客的嫌疑
  黃惠康在中國駐馬來西亞大使館舉行的新聞吹風會上表示,自8日飛機失聯以來,對於機上所有227名乘客背景的調查一直在進行之中,目前有足夠證據證明極有可能是人為因素導致飛機失聯,因此對於相關人員的調查是目前工作的重點之一。中方通過對152名中國大陸乘客進行詳細的背景調查,至今沒有證據顯示他們有涉嫌恐怖活動和其他破壞MH370航班支票借款飛機的行為,基本可以排除中國乘客的嫌疑,但仍要等調查全部結束後才能確定。
  關於持失竊歐洲國家護照登機的兩名伊朗籍乘客,黃惠康表示,根據國際刑警組織的信息,基本可以排除他們進行恐怖襲擊的嫌疑,而對其餘乘客的調查正在進行中。他還說,當前調查的焦點之一是機組人員,可能有一名或數名專業人員非法操控飛機,改變飛行航向,切斷飛機與空管中心和雷達的電訊聯繫,相關的調查仍在進行中。
  許多信息不宜對外公開
  黃惠康表示,中方從飛機失聯事件發生一開始就直接介入或參與了對事件的調查,中國政府此前派遣了聯合工作組、公安部工作組來馬來西亞,近日又增派數名航空方面專家。他表示中馬之間不但有良好的合作傳統,在此事處理上也一直保持密切聯繫,顯示了兩國戰略伙伴關係的成熟度。
  他還強調,調查過程中許多信息不宜對外公開,有關事故原因的調查不宜大張旗鼓地進行。正如刑事案的調查過程中,相關信息不宜公開,這就是為什麼8日以來馬方一直強調只發佈經過證實並且不會妨礙調查的信息,這是一個負責任政府應有的行為。
  黃惠康還證實,到目前為止,沒有任何國家的組織或個人申明此事件是有組織的恐怖襲擊活動,也沒有組織或個人向馬政府和其他政府提出任何政治訴求。
  動態>>>
  我外交部發言人:
  調動衛星和雷達搜尋北方走廊
  外交部發言人洪磊18日表示,中方在馬方提出的有關馬航失聯客機可能飛往的北方走廊涉及中國領土的範圍調動衛星和雷達進行搜尋。
  “我們動用了多架飛機和21顆衛星參與搜尋。我們還向25國通報了有關情況,請其協助搜尋。對多國全力開展搜尋工作,我們表示贊賞和感謝。”洪磊說。
  我海軍發言人:
  將加大搜尋力度絕不輕言放棄
  海軍新聞發言人梁陽18日在接受記者採訪時表示,根據統一安排,中國海軍將對馬航失聯客機現有搜救兵力進行調整,組成兩支艦艇編隊分赴孟加拉灣安達曼群島以西水域和蘇門答臘島西南附近水域進行搜救。
  梁陽介紹,根據馬航失聯客機搜救任務的需要和搜救海區的變化,海軍將進一步加大搜救力度,絕不輕言放棄。
  新劃定搜尋區域約30萬平方公里
  記者18日18時許從“海巡01”輪現場指揮部獲悉,根據中國海上搜救中心最新消息,所有艦船預計19日上午抵達新加坡附近海域集結點,現場艦船將兵分南北兩路,趕赴任務海區,正式開始第二階段的搜尋任務。
  據介紹,根據後續方案,中方船艦將在孟加拉灣、印度尼西亞以西海域建立南北兩個搜尋區,總面積約30萬平方公里。本組文圖均據新華社  (原標題:馬航失聯第11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xzofvcmgq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