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評人:石市交管局 張華
  剛剛過去的一周,因為五一小長假,一個“堵”字讓很多人感同身受。本周開始的早晚高峰外地機動車限行,打亂了部分人的生活,需要再次提醒,做到有備無患,以免被罰。
  動物園、植物園、太平河、山前大道……市區近郊的這些景點都是人擠人、車堵車,自駕車到這些景點已不再是休閑,而是一種考驗,考驗你的車技,考驗你的耐心。其實這也是一種見怪不怪的現象了,只要是假期,這幾個景點總會擁堵。太平河畔的翠屏路太窄,僅有兩條車道;停車位明顯不足,路邊一有停車整段路就要擁堵。植物園停車場不足,很多汽車因為找不到停車位而影響了暢通。山前大道、動物園的情形跟以上兩處現象雷同,原因雷同,當然大家的感受也就雷同了。
  為此,近郊如何出游就成為一個值得探討的話題。自駕車處處堵,何不乘坐公交車或騎上自行車呢?乘坐公交車很方便,到這些景點都有多條線路,也省去了找停車位的煩惱;騎自行車,把健身和郊游結合在一起,頭頂藍天白雲,放眼花紅柳綠,也是很愜意的。改變出游方式,就從這個周末開始吧!
  從本周開始,兩項交通管理新規開始發力,影響了一部分人的出行。先說早晚高峰二環內限行外地車,部分外地車如果誤闖限行,會受到100元的處罰。其實,這是完全可以避免的,一是抓緊辦理通行證,二是錯過早晚高峰出行。
  城市快速路限制最低時速的規定,是因為我們的快速路實在快不起來了,設計時速80公里的二環路,早晚高峰只能跑四五十公里已成常態,槐安路的平均時速更是不到設計時速的一半。於是,限制最低時速成為解決快速路擁堵的一劑藥方。但是,部分大型貨車的私自進入高架橋行駛,降低了藥效。為此,交管部門重申了兩條規定:二環路24小時禁行大型貨車;槐安路、和平路24小時禁行大中型貨車和9座(含)以上客車。
  規定好制,嚴格執行需要每一位交通參與者的自覺。守法出行是最安全的出行方式,也才能達到最暢通的出行效果。
  本報記者 孫會芳 整理  (原標題:近郊出游 駕車不如騎車行駛二環 註意最低限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xzofvcmgq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