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網6月16日電 據韓國媒體報道,15日是韓朝發表《6·15共同宣言》14周年紀念日,韓國朝野政黨共同主張,應發揚宣言精神,為實現朝鮮半島和平作出努力。
  在朝韓問題方面,韓國執政黨新國家黨指出,朝鮮必須停止“挑釁行為”,在野黨則認為韓國政府應致力於維護朝鮮半島的和平。
  韓國執政黨新國家黨發言人樸大出在記者會上說,應該尊重和發揚《6·15共同宣言》的精神,但朝鮮經常進行“挑釁”威脅半島和平,朝鮮應停止此類行為,為實現朝鮮半島和平作出貢獻。
  韓國在野黨新政治民主聯合在記者會上說,《6·15共同宣言》是朝韓首腦為實現和解、合作和共同繁榮而達成的協議,但雙方卻未能遵守和發揚宣言的精神。樸槿惠政府雖然發表了“朝鮮半島信任進程”,但卻未能實際推動雙邊交流與合作。朝韓應落實《6·15共同宣言》,尋求關係發展的突破口。
  《6·15共同宣言》是2000年時任韓國總統金大中訪問平壤時,與朝鮮領導人金正日會晤並簽訂的。宣言開闢了朝韓和解合作的新時代,具有歷史性意義。今年6月15日是該宣言發表14周年。  (原標題:朝韓615宣言發表14周年 韓方主張落實宣言精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xzofvcmgq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