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過5個月、上萬公里的行程,兩位法國小伙結伴沿著“絲綢之路”,騎著兩輛自行車穿越歐亞十個國家,來到烏魯木齊。
  6月27日,在他們啟程5個月紀念日這天,僑居在烏市的法國友人、本地自行車騎行愛好者們,在南湖家樂福超市門前為他們舉行了歡迎儀式。
  今年1月27日,兩名法國年輕工程師西蒙和巴賽爾騎著自行車,從巴黎香榭麗舍大街戴高樂雕像腳下出發,沿“絲綢之路”前往中國。
  兩位27歲的法國小伙,自幼相識,從高中起就一直共同擁有著一個探索世界的夢想。在中法建交50周年之際,從家鄉出發,沿著馬可·波羅走過的路用自行車完成這次旅程,目的地是中國北京的天安門廣場和長城。
  6月11日,穿過吉爾吉斯斯坦國的他們,經吐爾尕特口岸進入中國,12日,他們抵達喀什市。烏魯木齊是他們進入中國後抵達休整的第二站。
  按照出發前制定的計劃,他們每天騎行八九十公里。兩人一路將穿越法國、希腊、土耳其、伊朗、巴基斯坦、吉爾吉斯斯坦等10個國家到達中國。
  為了突破語言障礙,他們攜帶一套語音翻譯系統,希望以此方式親身感受這些地區的風土人情。
  西蒙說,抵達新疆後的第一發現就是“好吃的抓飯”。如果選擇三樣東西作為他們對新疆的記憶,第一是大到令他們驚訝的地域面積和大漠等自然風景,接下來是抓飯、烤肉,還有和家鄉味道不一樣的西瓜。
  據瞭解,兩人在烏市休整幾天后,將繼續出發,沿吐魯番、哈密一路東去,經玉門關前往旅程的終點站——北京。記者 張孝宇  (原標題:兩名法國小伙結伴騎行到新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xzofvcmgq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