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株植物叫魔芋
  你見過沒
  昨日10點,中原中路123號院的王先生來電稱,他們樓前花壇內,長出一株古怪的“樹”來,高約80釐米,主幹黑白相間,如雞蛋粗細,而葉片如芍藥葉子,大家都不認識是啥東西。
  記者聯繫植物專家、鄭州市園林監察大隊的任志鋒,他看後確認是魔芋。魔芋是多年生宿根性塊莖植物,並不是樹。印度、馬來半島、中國西南地區栽種已有多年曆史,是中國古書中的藥草之一,在川、雲、貴一帶大量生長,多生長於海拔310米至2200米的地區,長於樹林邊緣、疏林下以及溪谷兩旁濕潤地上。“在鄭州,野生的這種植物很是少見。”
  在大家疑惑之時,離該花壇最近的女主人回來了。“這就是魔芋,我從南方帶回來的,種到家裡的花盆裡卻沒發過芽。”女主人說,她覺得種不活,就扔到樓外的花壇內,沒有想到“無心插柳柳成蔭了。”
  鄭州晚報首席記者 徐富盈
  實習生 趙龍翱 文/圖
  線索提供 徐女士(稿費50元)
  (原標題:這株植物叫魔芋你見過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xzofvcmgq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