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天津8月12日電(記者周潤外接式硬碟健) 全國範圍內到底哪些城市最“不堪其擾”?360互聯網安全中心最新發佈的《2014年第二期中國手機安全狀況報告》顯示,北京、上海和廣州是國內被用戶新標記騷擾電話號碼最多的三個城市;星期四、星期五是騷擾電話最多的兩天;“響一聲”電話居首位。
  這份報告指出,2014年上半年,360互聯網安全中心共收錄用戶新標記的各類騷擾電話號碼約8330萬個。從用戶新標記的騷擾電話號碼歸屬地區來看,北京以261.8萬個騷擾電話號碼排名第一,上海以187.4萬個騷擾電話號碼排名第二,廣州以170.7膠原蛋白萬個騷擾電話號碼排名第三。
  從時間段上看,騷擾電話撥打的“早高峰”出現在9-12點之間,下午的高峰出現在14-18點之間。以一周為觀察周期進行統計,星期四、星期五是騷擾電話最多的兩天,而星期日則是騷擾電褐藻醣膠話最少的一天。
  從騷擾電話類型上來看,“響一聲”電話以59.8%的比例位居騷擾電話號碼數的首位,廣告推銷類、房產中介類騷擾電話的號碼數分別占比7.1%、情趣用品5.9%,詐騙電話號碼數占比2.1%。
  報告分析認為,解決騷擾電話問題,需要通過電信運營商更加完善的電信管制體制、互聯網安全公司收集移動端用戶電信燒烤投訴、政府相關部門和媒體的監督,以及用戶將接到騷擾電話更多標記舉報出來,實現全民對抗騷擾,最終創造一個綠色、舒適的通訊環境。
(原標題:調查顯示:“北上廣”成騷擾電話號碼重要來源區)
(編輯:SN18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xzofvcmgq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