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網9月16日電 據韓國《中央日報》報道,15日,韓國首爾中央地方檢察廳刑事1部表示,關於日本《產經新聞》報道韓國總統樸槿惠與人秘密見面一事,最近對“世越號”沉船事故發生當日,與鄭潤會見過面的一位漢學者進行了調查。
  據報道,韓國檢方從該漢學者口中得到陳述,稱自己當地時間“4月16日上午11點到下午3點之間在距離青瓦臺甚遠的首爾江北某地,與平時相識的鄭潤會在一起”。此外,通過對手機發信地點進行位置追蹤後,確認兩人當時確實見過面。
  韓國檢方相關人士表示:“《產經新聞》稱樸槿惠在行蹤不明的7個小時里與鄭潤會在一起的報道屬於虛假新聞”,“為保護當事人的私生活,不能公開該漢學者的身份”。
  今年8月3日,日本《產經新聞》首爾支局長加藤達在《產經新聞》網站刊登了題為《樸槿惠沉船當日不知去向 究竟見誰去了》的報道。
  該文章引用了韓國媒體等的消息,對“世越號”沉船事故發生的4月16日當天樸槿惠有7個小時無法確認行蹤一事等進行了報道,介紹了樸槿惠其間的行動及輿論批評其與周圍溝通不足等內容。
  首爾中央地方檢察廳在接到韓國市民團體的檢舉之後,對加藤進行了傳喚,並禁止其出境。  (原標題:韓檢方調查日媒醜化樸槿惠一事 稱屬虛假新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xzofvcmgq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