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上海7日召開全市加強安全工作會議,通報外灘擁擠踩踏事件善後處置工作進展,進一步部署全市安全工作。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員、上海市委書記韓正說,外灘發生擁擠踩踏事件,造成重大傷亡,教訓十分慘痛,我們深感痛心、深感內疚,痛定思痛,要深刻吸取教訓,盡心儘力做好善後各方面工作。目前,市聯合調查組正在緊張有序開展全面調查,將根據調查結果,依法依規嚴肅問責。
  上海市委副書記、市長楊雄講話指出,要按照依法依規、合情合理、實事求是的總體要求,有序開展善後工作。黃浦區是善後處置的主體,要繼續認真細緻做好工作。市各工作組要加強統籌協調。醫療方面要盡最大努力救治傷員;事件聯合調查必須依法、客觀、公正、權威,依法依規嚴肅問責,經得起社會的檢驗、歷史的檢驗;信息發佈要堅持及時公開透明,主動回應社會關切。據新華社新媒體專電
  最高檢掛牌督辦4起重大事故
  記者7日從最高人民檢察院獲悉,最高檢瀆職侵權檢察廳近期已將北京清華附中在建工地腳手架倒塌事故、廣東佛山富華機械製造有限公司爆炸事故、黑龍江哈爾濱市火災事故,以及雲南大理巍山縣火災事故等4起重大事故作為重點案件進行掛牌督辦,嚴查事故背後可能存在的瀆職等職務犯罪。
  據新華社
  烈士趙子龍今歸故里
  撫恤金超過二百萬
  吉林榆樹市民政局前天透露,哈爾濱倉庫大火搶險救援中犧牲的榆樹籍消防戰士趙子龍的骨灰今天回到家鄉,安葬在榆樹市烈士陵園。此前有網友說哈爾濱火災中犧牲的5名消防員烈士撫恤金僅為2萬元。民政局相關負責人說,2萬元僅是榮譽獎勵,烈士撫恤金將有234萬餘元。
  榆樹市民政局副局長吳萬波介紹,按照《烈士褒揚條例》規定,烈士褒揚金標準為上一年度全國城鎮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的30倍,這筆費用先由榆樹市政府墊付。烈士家屬可獲得約80萬元的烈士褒揚金。
  根據《人民警察撫恤優待辦法》第十五條規定,人民警察死亡,還會根據其死亡性質和死亡時的月工資標準,發給其家屬一次性撫恤金。其中,烈士、因公犧牲的,為上一年度全國城鎮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的20倍加本人40個月的工資。另外,《人民警察撫恤優待辦法》第十六條規定,追認榮譽稱號和立功的人民警察死亡後,按比例增發一次性撫恤金,公安部追認趙子龍一等功,一次性撫恤金還額外增加25%。哈爾濱消防支隊還為每位戰士投保了50萬元保險,發放1.5萬元的特別撫恤金。
  此外,影星成龍向犧牲的5位消防員家屬捐款50萬元人民幣。
  據《新文化報》  (原標題:韓正:將對外灘踩踏事件問責)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xzofvcmgq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