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不論形勢如何變化,宣傳思想工作這個政治優勢二胎始終不能丟
  ●做好宣傳思想工作關鍵是弘揚主旋關鍵字律、堅守主陣地、集聚正能量
  ●不重視、不善做宣傳思想工作的領導室內裝潢幹部不是一名合格稱職的領導幹部
  本報訊(記者 舒薇)全省宣傳思想工作會議昨日在長沙召開,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在全國宣傳思想工作會議上的重要講話精神,研究部署當前和今後一個時期全省宣傳思想工作。省委書記、省人大常委會主任徐守盛在會上發表講話,省委副書記、省長杜景觀設計家毫出席。
  省委副書記孫金龍主持會議,省領導郭開朗、韓永文、易澎湖民宿煉紅、於來山、李友志等出席,省委常委、宣傳部長許又聲作工作報告。市領導張湘濤參加會議。
  徐守盛說,近年來,我省宣傳思想戰線認真貫徹中央和省委的部署,堅持圍繞中心、服務大局,把握方向、正面鼓勁,深入開展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和中國夢的宣傳教育,扎實推進社會主義核心價值體系建設,努力壯大積極健康的主流輿論,大力推進文化繁榮發展,為促進我省經濟社會又好又快發展,發揮了特殊而重要的作用。
  徐守盛指出,習近平總書記在全國宣傳思想工作會議上的重要講話,是做好新形勢下宣傳思想工作的行動指南。必須以全局視野和戰略眼光把握宣傳思想工作面臨的新形勢,切實做到越是形勢發展,越要加強宣傳思想工作;越是加快全面建成小康,越要加強宣傳思想工作;越是深化改革開放,越要加強宣傳思想工作。不論形勢如何變化,宣傳思想工作這個政治優勢始終不能丟,必須站在鞏固黨的群眾基礎和執政基礎、堅持和發展中國特色社會主義、維護全省改革發展穩定大局的高度,把宣傳思想工作擺上更加重要的位置。
  徐守盛要求,大宣傳必須順應大趨勢、服務大發展。要強化大局意識,貼緊我省實施“四化兩型”總戰略、推進“兩個加快”總任務、實現“三量齊升”總要求和轉方式、調結構、建兩型的大局。要更加自覺地樹立以經濟建設為中心的思想,堅持把工作重心聚焦到經濟建設上來,把工作觸角延伸到科學發展的前沿陣地去。要善於把握大勢,著力宣傳好我省在科學發展的快車道上加油提速的大勢、全面小康建設實現程度“快於全國、領先中部”的來勢、兩型社會改革由試點向全省縱深推進的趨勢,積極引導幹部群眾正確認識我省發展中面臨的困難與挑戰。要善於抓大事,在貫徹落實黨的十八屆三中全會精神的具體實踐中,緊扣省委省政府工作重點、我省經濟社會發展難點、全省幹部群眾關註的熱點來開展宣傳思想工作。
  徐守盛強調,做好宣傳思想工作關鍵是弘揚主旋律、堅守主陣地、集聚正能量。要高舉馬克思主義旗幟,增強中國特色社會主義的道路自信、理論自信、制度自信;要加強主流輿論陣地的建設和管理,加強思想理論陣地、文化藝術陣地、高校和黨校理論教學陣地的建設和管理,把做好網上輿論工作作為重中之重,壯大我省網上正面聲音,敢於開展網絡輿論鬥爭;要高度重視輿論監督工作,積極、健康、客觀公正的輿論監督是我們直面問題、推進工作的重要鏡鑒;要大力弘揚民族精神和時代精神,充分挖掘我省的精神文化資源,大力推進社會主義核心價值體系建設,努力推動文化繁榮發展,加快建設文化強省,努力增加文化的思想含量和精神品位。
  徐守盛說,不重視、不善做宣傳思想工作的領導不是一名合格稱職的領導幹部。全省各級黨委要按照中央要求,牢牢把握意識形態工作的領導權、管理權和話語權,特別是各級黨委主要負責同志要把宣傳思想工作作為“一把手工程”來抓。要牢牢把握宣傳思想工作的正確導向,切實做到在原則問題上敢於堅守,在大是大非問題上敢於發聲,在思想交鋒中敢於亮劍。
  許又聲要求,要堅定理想信念,深入開展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和中國夢的宣傳教育;牢牢掌握領導權,切實加強意識形態領域的正確引導和有效管理;服務全省經濟社會發展大局,廣泛集聚推進“四化兩型”、實現“兩個加快”、促進“三量齊升”的正能量;進一步提高公民思想道德素質和社會文明程度,扎實推進社會主義核心價值體系建設;著力增強湖湘文化整體實力,加快推進文化改革發展;圍繞樹立湖南良好形象,進一步加強對外宣傳和文化交流;抓住網上輿論工作這個重中之重,大力提高互聯網建設和管理水平。  (原標題:傳播時代強音 凝聚全省力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xzofvcmgq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