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債務糾紛起訴到法院的,多是雙方已經結下仇了,債主和欠錢一方估計誰都不會有好臉色。可昨天錢報記者聽法官說起的這個案子,雖然都是為錢打的官司,可聽下來還是挺溫情的。
  替夫還債的好前妻,扛下了前夫簽下的巨額賭債,終於感動了同學。
  法官感慨,她用行動踐行了一句最朴實的話:“誠實守信的人,總會有意外的收穫”。
  為還老公四五百萬賭債

  妻子能借的都借了
  吳女士和老公老張,兩口子都是國企員工,有個女兒,原本有個幸福的三口之家。
  可多年前,老張染上賭博惡習,從最早的小賭賭,發展到去賭場才過癮。瞞著老婆,老張還和朋友去了澳門賭博,一齣手就是幾十萬甚至上百萬元。可普通工薪階層,哪禁得起這樣的豪賭,老張開始以做生意需要周轉資金為由,讓老婆出面幫忙借錢應急。
  絲毫未察覺的吳女士,一心支持丈夫事業,親戚、同學,能借的都借了遍。直到有一天,債主找上門了,瞞不下去的老張這才兜了底,“因為賭博,已經欠下四五百萬元債務了。”
  為了不影響當時才11歲的女兒,2010年,兩口子協議離婚。儘管分了家,吳女士依舊幫著前夫還賭債。當然這些債務中,有前夫欠下的,也有以女方名義借的。
  研究生同班同學小王,在五六年前曾借給吳女士3萬元,事後多次追討,吳女士只說快了快了,但至今未還。前不久,誤以為對方存心賴賬的小王,把吳女士告上了江北法院。
  結局:同學被感動了

  3萬元債務減為6千
  “被告很不容易,這麼多年,靠一己之力撐著整個家,還要替前夫還債。”承辦吳女士案件的法官瞭解到,2010年兩口子離婚時,已經拿出全部積蓄一百餘萬元還了債。至今,吳女士每月的收入,大部分都用來還債了。可即便如此,還有300餘萬元的債務。調解時,法官把吳女士家的境況都如實告訴了原告小王。這時,小王才恍然大悟,念及同窗之情,小王也作了退讓,只要求吳女士還6千元。
  本報通訊員 鬱潛 於珊婉 本報記者 周文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xzofvcmgq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